叶染蓝_rwq  

【叶蓝】是梦境,是你。[001]

【叶蓝】是梦境,是你。


文/律灭

主蓝河视角│全程OOC全职只看了1/10│碎碎念风格│

 

000

 

Musste denn das so sein, daß das was desMenschens Glückseligkeit ausmacht, wieder die Quelle seines Elendes wurden?

 

001

 

叶修和蓝河刚分手的时候,蓝雨几乎横扫了第十区所有野图Boss。即使如此,工会内也没什么欢呼声,沉默得仿佛多说一个字都会有性命之忧。“野图Boss”也好,“副本记录”也好,荣耀游戏里的每个名词都似乎和那位荣耀百科全书紧密相连。蓝雨内的众人都小心翼翼地纠结措辞,不忍心去戳蓝河的痛处。倒是蓝河一脸无奈看着工会的同事,感叹道:“我有那么娇柔么,不就是分个手么。”

 

是啊,不就是分个手么。在这个世界上,每分每秒不知道有多少个人正在经历分手后的痛苦。

 

可是即使如此。

所有蓝雨抢到的野图boss,兴欣都不会来抢,有时候还会帮着蓝雨把觊觎Boss其他公会赶走;那个心脏的大神依旧出现在神之领域,却一次也不来第十区。这些善意的体谅却也无时无刻地在暗示着这场分离。

蓝雨和兴欣的战略合作关系依旧继续着,只是那个叫“蓝桥春雪”的小剑客身侧不再站着那个执伞的大神了。

 

“就像做了一场美梦,梦醒来的时候……多多少少都会觉得有些遗憾把。可是,毕竟是一场梦呀。既然醒过来,就要开始直面现实。”某次,春易老旁敲侧击地问蓝河要不要先休假一段时间,蓝河看着窗外白寥寥的光,眨了下眼睛,一字字地回复道。

于是,放弃休假的蓝河依旧和同事一起,开团本刷材料、抢夺野图Boss。似乎一切都没有什么变化。渐渐地,蓝河的同事们也觉得他已经看开了。

 

有天晚上,打完团本、分完材料后,笔言飞就拉着蓝河出去吃夜宵。挑完食材,在等烧烤的时候,笔言飞勾着蓝河的肩膀,感叹道:“你知道么。”

蓝河悠悠地插话:“我不知道。”

笔言飞瞥了一眼蓝河,接过烧烤店老板递过来的肉串,咬了一口,一边嚼着一边口齿不清地说下去:“我那个时候特别怕你因此不玩荣耀了。虽然说,就算你不在这里工作了,我们也还是好朋友。但是……嗯……还是有些不同的吧。不过,幸好你还是没有抛下蓝雨,抛下我昂!”

蓝河笑了笑:“我是因为舍不得黄少天,我偶像。”

“喂喂喂!枉我还这么担心你!走走走,回去竞技场见。”

 

其实蓝河不是没有想过离开蓝雨,从此做过普普通通的上班族;不再作为“蓝河春雪”,而是回归许博远。同时也离开荣耀,这个从大学起就开始玩的游戏,改变了他的人生的游戏:到游戏俱乐部工作,被好多大学同学羡慕,工作就是打游戏;真正从事游戏的工作,才发现游戏里也有那么多理不清的关系,有拿到五甲的激动、也有因为一个失误前功尽的失落;遇见那个本该遥不可及的大神,曾站在他身侧,而今又天各一方。

蓝河并不是不难过,只是不知道该如何难过。分手就离开这个游戏就算难过的表达方式么。

 

有一次,蓝河问叶修:“你离开嘉世的时候,没有想过放弃荣耀,回家么?”

“没有”,叶修想了下,转过身背靠阳台的栏杆:“因为哥喜欢荣耀啊,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,就是喜欢,一直喜欢到不喜欢的那天,不会就因为这些事情就不喜欢了。”

然后他看着蓝河,笑了笑:“就像哥喜欢你一样啊。”

蓝河抓过叶修握着冷冰冰的栏杆的手,帮他的手做起了手操,“我想我也会喜欢荣耀很久很久。因为这个游戏知道了黄少天,认识了春易老、笔言飞他们,遇见了你。”

搬家的那天,蓝河又想起来这段对话。虽然和那个人分开了,但是蓝河知道自己也还喜欢着这个游戏。那样地喜欢着荣耀这个游戏,即使玩游戏的时候还会想起那个人,觉得伤感难过,还是放不下。

抱着“虐虐更健康”的自嘲心态,蓝河终究打消了离开荣耀的决定。

 

最后离开他和叶修一起租的房间前,他坐在床上看着卧室里的电脑桌。无数个夜晚,那个荣耀大神就坐在那里,而蓝河就坐在床上,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超过一米。蓝河每次催叶修早睡的时候,叶修总是回答:“哥打完这个本就睡了,还差一个材料了。”而第二天清晨天光乍现的时候,蓝河发现这个“马上就睡”的人趴在电脑桌上。

 

——记得许许多多和你在一起的细节。

——再见,叶修。


2014-11-07 评论-2 热度-13 叶蓝
 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©叶染蓝_rwq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