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染蓝_rwq  

大学毕业了可以谈恋爱了么?

CP/词青 OOC

BGM/7 Years-LukasGraham

注意/脑补情节多 错误细节欢迎指正

 

碎碎念/喜欢这两个人过去相处的模式。虽然有的时候,现事炎凉让我也觉得或许他们就这样分道扬镳了。但连我们旁观者都觉得羡慕的相处,当事人的感受肯定远胜于我们;因此,还是相信“怎么提 物是人非”后,终究会有冰释前嫌。谨以所有HE为祝福,虽然加上这篇才写了2

 

001 大学第一年。

 

方青砚曾经想过无数次和柳词见面的场景,可能是机场、亦或者是哪个餐馆。他甚至都想好了柳词可能见面的第一句话:“儿子啊,怎么来这么晚啊?”和自己的回答。但所有假想场景都没有包括自己顶着时差抱着iPad在被窝里看小小屏幕里的柳词。

——太瘦了!这个柳词是不吃饭的么?!

水月无妄思队上场的时候,方青砚看着那个人穿着黑色上衣和深蓝色牛仔裤,第一感觉就是瘦。想到这个人以前还老是教育自己“年轻人要好好吃饭”,就忍不住小声地嘟囔起来:“还说我呢!这哪是好好吃饭的样子,风一吹就倒了”一边嘟囔,还是忍不住咔咔咔截了好几张图。

——虽然瘦了点……但还是……不难看的。嗯……有一点点好看吧。

 

心里每次都想着看完下一场就睡觉,但是还是忍不住看了一场又一场。呵欠连篇的时候,方青砚忍不住希望柳词的队能早点打完。念头刚冒出来,又猛地掐掉,想想还是自己再坚持一会儿吧。

趁比赛休息间隙,方青砚从被窝里爬出来,活动了下四肢,跑到厨房里喝了杯水。凌晨的夜静悄悄的,从窗户看出去,只有远处依稀散落的灯光。出国后,方青砚就意识到世界很大,大得需要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行程、大得他在这个安静的夜里,而那个人在热火朝天、人声鼎沸的场馆里。

有点开心,又有点不开心。开心的是,那个人这次进了大师赛的八强,同作为一个PVP玩家,方青砚自然能感同身受这种高手过招的快意;不开心的是,这次坐在那个人旁边的队友不是他了……甚至他连那些粉丝都不如了:无论比赛结果,都没有办法再点开那个人的头像说点什么。

 

抱着枕头又坚持了好几场,终于轮到了败者组决赛:水月无妄思对战歌尽鸽僧;方青砚觉得自己一闭眼就可以进入梦乡了,但是还是舍不得错过直播,拿出了当初熬夜突击雅思的意志力。摄像头给了柳词一个近镜头,方青砚隔着屏幕戳了戳柳词的脸:“辛辛苦苦看你比赛,你呢?就瘫坐在比赛座椅里做吉祥物,哼。”

和尚、奶歌,前2个职业已经选好,水月无妄思队最后一个职业logo跳出来的时候,方青砚瞬间清醒过来。紫色的背景,紫霞功!

一瞬间,弹幕被点燃了!“为柳词打call!”“躺尸老板上场了!”“斗地主豆子输完了吧”……

什么困意通通不见了,方青砚坐直了身体,看着屏幕上的倒数计时,紧张得仿佛是自己打比赛。反而是屏幕里的那个气纯萝莉悠悠地跳下马,下了个生太极,气定神闲的样子。

方青砚感觉自己一颗心都系在那个萝莉身上,看到气纯被平沙,八卦了己方奶妈的时候,几乎不敢看下去。后跳、平沙消失,气纯萝莉的名字又变回血红,孤零零地站在绿莹莹的江逐里。“啊。”方青砚仿佛能听到气纯被击杀时那个微弱的闷哼。

最后的败者决赛,柳词的气纯上了三场,都输了。

方青砚知道高端局对于气纯很不友好,“输”并不是一个特别意外的结果。可是,即使心知肚明,对于柳词,方青砚忍不住期待奇迹的出现:就像一年前,他们的气花在最后一分钟的翻盘;就像更早以前,初出茅庐的他找到了一个气纯大腿让气花配置重出江湖。

 

比赛结束,水月无妄思止步季军,镜头又一次切到了选手。柳词似乎在和旁边的队友说话,留了个侧脸给观众,不悲不喜。

——拿了季军开心么?你在和队友说什么呢,是约等下去吃小龙虾吗?

——以后我们还能一起去比赛么?也可以像这次一样打到线下,然后住一起、结伴游上海么?

……

 

弹幕上许多3k分选手已经开始发声质疑柳词,方青砚又是心疼又是气愤,恨不得发弹幕把这些人全部喷一遍,“游戏里打个12段都要挣扎那么久,发弹幕倒是操作很流畅!”

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麒麟臂要发弹幕的方青砚思来想去,打开了雨琦的对话框:

“大师赛气纯不好打啊”

“可不是么。唉,谁上都一样,没区别。气纯这个职业的短板就摆在这里。每年指望着技能修改,也是希望越来越渺茫,哎。我比赛队友都找不到好么!这版本谁要气纯啊。”

“我看弹幕都在喷气纯,还有人说啥:这么菜的气纯为什么还让他上。”

“呵,弹幕都是五千分选手,你又不是不知道!柳词一上场,我消息都要爆了,都在和我说气纯,哎。”

“我看你不如发个微博,讲清楚”

“这主意可以欸!”

 

过了一会儿,手机消息提示雨琦发了条微博“别再问了,我上也那样,谁上都那样,没区别”

方青砚打了个呵欠,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。


TBC

2017-08-13 评论-3 热度-29 词青
 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叶染蓝_rwq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