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染蓝_rwq  

刚好遇见你

文/阿凉 CP/词青

看到B站那个视频下面的评论:气花还能再吹八百年。我当时就是这么说的我现在还要这么说TAT

#在听什么歌曲文章就叫什么名字系列#

 

“风吹花落泪如雨,因为不想分离。”

 

方青砚听说体服出了散排竞技场,实在开心得不得了。身为海外留学党,身上压着时差和延迟两座大山,招募到的队友也不能长久。倒不如散排,队友什么配置什么水平,全看郭炜炜分配;想打竞技场随时可以打,也不用和队友约来约去。

至于队友坑什么的。方青砚看了眼旁边正在看兰摧直播散排的同学,反正国内大佬们也在挣扎。

熟练地登上体服,门派没得选,一手花间。名字嘛,嗯……落叶听方!

 

刚开始的时候,方青砚还感叹,各种随机的配置简直想不到 :什么双藏剑、天策明教、双剑纯……打了几段,习惯了一个人在电脑前喊“天策一刀!”“我给南风”;三位数的延迟也没有那么难受了。毕竟纯眼神队,绝妙配合的抓点也不用想。

一般方青砚趁对面不注意的时候,芙蓉住,一个水月配合乱洒,能秒则秒。运气不好,也会遇到对面dps全程死压自己,乱洒一交就集火己方奶妈的。

队友是系统随机的,遇到打得特别差的时候,也只好自己在电脑前骂骂;遇到配合不错的,也没办法约下一把。体服人不算多,排多了就发现有几个名字一直出现;有时候是队友,下一把也有可能就出现在对面。

翻滚到10段总体来说还是挺顺利的。方青砚伸了个懒腰,决定一口气打到12段。毕竟体服人人都是毕业装备,高分段还有潜藏的大佬:伪装成花海的阿梦奶歌、一手天策落叶听松什么的,说不定碰到就能助力自己飞升。最重要的,自己好歹也算个万花大佬,只是过气了而已。

 

过了2100后,竞技场就变得不友善了。对面双霸、三歌、秃霸各种配置压制,己方抱着脆弱的奶花瑟瑟发抖。配置压制中间还参杂了一个很不友好的气纯:十八手花间。每次自己准备乱洒一刀的时候,就看到一个无敌精准地插在了那个人脚下。前几把方青砚就当对面运气好,又遇到几把,实在憋不住了:CNXM!

又输了一把之后,方青砚活动了下筋骨,发誓下一把再碰到对面那个气纯,绝对要好好针对下。哼,你不是会给无敌么,让粑粑教你这个十八手花间什么叫南风!

排队,读图,天山碎冰谷,延迟100多;嗯很稳。

卧槽,十八手花间,这个名字又出现了。方青砚心中千万头草泥马奔过:虽然体服人不多,虽然自己时差党排队时间有点晚,但是这么高频率遇上是什么鬼啊?等一下!但是这次……好像是我的队友了?!

 

变成了队友,方青砚才注意到这个气纯是个咩萝,齐刘海的老白发和水蓝色的南皇外观看起来还有点可爱?咩萝生了蛋壳,慢悠悠地爬上了里飞沙,等开局。难得正气的气花歌配置,方青砚没忍住就在战场频道打字:打谁?

十八手花间:天策。

开场咩萝骑马走到桥下,跳下马停顿了下又爬上马,骑马往对面去;方青砚和奶歌跟着咩萝后面。可能因为配置正常,可能因为自己觉得这个气纯还是蛮犀利的,方青砚隐约觉得这把稳赢。打了一会儿,气纯七星住了对面奶妈。方青砚想也没想,芙蓉住天策。下一秒,水月乱撒和紫气两仪同出,天策满血暴毙。

听到耳机里对方天策倒下“呃”的一声,方青砚愣了一下。出招的动作几乎是下意识的,回过神来才发现这一套实在太熟悉。心跳突然变得很大声,有一个名字刷地一下冲出来。

所幸对面也没多挣扎,方青砚恍恍惚惚地打完了残局。退出了地图,方青砚抿着嘴唇,打开网页,找到收藏夹里的熊猫直播,仔仔细细地查看了下自己的订阅。很好,只有阿越和兰摧在直播,剩下都是灰色的。

 

做过了队友之后,方青砚就没再遇上过那个气纯。赢来的分数一点点,输却要掉很多。之后的几把方青砚打得很纠结,每次他都大喊一刀啦,奈何队友又没有心灵感应。一个多小时过去了,分数还在2150左右上上下下。憋着一股劲,方青砚也不想半途而废。

又奋斗了一个小时,小轻功的按键都要被方青砚按趴下了,个人散排的分数终于颤颤巍巍地爬到了2194。读图的时候,方青砚合掌,心里默念:来个大佬助我飞升12段吧!

乐佛大山。组队列表里又出现了那个气纯的名字:十八手花间。方青砚想:难道这个气纯也和我一样还在苦苦挣扎12段?点开战绩一看,却发现气纯已然12段。对方估计也看了方青砚的分数,在战场频道打字:最后一把,带你上12段。

欸?这气纯谁?口气那么狂!对面可是藏苍好么!方青砚一边心里吐槽,一边小轻功躲对面直冲而来的藏剑。从0段打到现在,手感越来越好,被藏苍压着打的方青砚全程体操。

奈不住藏苍的控制实在多。苍云一个封轻功,藏剑原地风车起。啊啊啊啊,奶歌能不能加起我啊!方青砚内心惨叫刚开头,就看到山河稳稳当当落在脚下。奶歌孤影下圈、气纯紫气两仪、方青砚芙蓉住苍云,绿光一闪,藏剑直接片玉。对面藏剑刚想虎跑走,气纯已八卦住对面的奶妈,又是一个四象拍给藏剑。方青砚也赶紧开水月平毒一波。

 

退出竞技场后,屏幕右下角跳出了12段的成就,方青砚却楞在电脑前。他打过很多精彩的绝杀:很早以前一战成名被人叫做天才少年,亦或者是比赛最后几秒时的翻盘。只是这些绝杀想起来都有点恍如隔世的味道。

屏幕里的花萝转着手上的笔,站在大雕像底下。身旁光不停地闪烁,许多人从竞技场出来又跑向NPC去排队。主城的模样那么熟悉,和之前他打的千万万次竞技场的样子没有一丝差别。

屏幕的中央弹出一个组队框:[十八手花间]邀请你组队。

“确定”。

 

屏蔽掉其他人物,方青砚看到水蓝色的咩萝头上冒出一个气泡:

“方青砚啊,十八岁了啦,在外面要好好照顾自己。小孩子要好好读书,竞技场还是爸爸带你一起打吧,别散排了。”

“CNXM,柳词歌妤!”

 

方青砚的YY频道里多了一个熟悉的名字顶着一个无辜的白马。

“方青砚,”他开口后,停顿了很久,“其实我第一把就认出你了。我和自己说,排到和你一队就喊你。但真的排到又怂了,连桥下的生太极都不敢下,怕你认出我就退了。打完就觉得不甘心,不甘心就这样错过你。后面排了好几把都没碰到你,倒是自己先12段了……怕你认出我、或者已经打完退了……但是好像除了继续散排,看能不能再遇见你,也没有其他办法。不过总算还是……刚好遇见你。”

方青砚和他在这个YY呆过无数次,听过他激情一刀、听过他给自己顺毛、听他唱生日歌……唯独没听他说过这么长一段话,这么长一段说给自己听的话。“那柳剑神,为什么愿意带我打竞技场呢?”方青砚憋着不让自己哭出来,但是话音里还是带了一点点哭腔。

“因为我喜欢儿子呀。”

 

END.

2017-04-04 评论-13 热度-95 词青
 

评论(13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叶染蓝_rwq Powered by LOFTER